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将清朗风气归还网络社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25 08:59:17 【字体:

  “宝贝们,今天咱们来一个生呛大虾。”曾几何时,淘宝、抖音直播平台被这些生呛海鲜刷屏,吃播们未进行任何卫生处理,便一口一个生的虎皮大虾,伴随着有诱人的拒绝声音,引得看客直咽口水,刺激着跟风的消费欲望。然而,在诸多消费者跃跃欲试后,不仅没有吃出吃播那样的“美味”,反而带来身体的不适。

  大数据时代,不仅吃播圈存在乱象,网络暴力、应用程序盗取个人信息、激情打赏主播、青少年游戏成瘾等各种问题扑面而来,违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严重影响了网络风气,损害了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采取措施严以惩治。

  3月17日,“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的召开释放了整治网络社会乱象的强烈信号。其中打击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乱象便是“清朗”行动的首要任务,还包含MCN机构信息内容乱象整治、打击网络谣言、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整治应用程序信息服务乱象、规范网络传播秩序、2022年算法综合治理、2022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专项整治行动等其他9项任务。

  不得不说,“清朗”行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整治网络环境的决心,让我们看到了清朗网络风气的曙光。网络生态环境建设是一个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面实施系统治理,统筹部门、平台、网民等力量共同推进。作为网民,我们必须先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善用法治思维,用“慧眼”识破网络世界的千奇百怪,文明上网、理性发声,为声“暖”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不给违法违规网络行为任何可乘之机,唱出文明上网的主旋律。

  美好的憧憬和期盼不只是靠想想和说说就能实现的。只要人人扛起责任,心怀正义,就一定能让网络空间重返天朗气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