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公告公示>详细内容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教育局 六安市公安局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   六安市妇联 六安市民政局 六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09:41:01 【字体:

全市广大青少年、各位家长和监护人、各中小学校教师、各地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夏季已临,暑假到来,天气逐渐变热,溺水隐患也随之增加。在此,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请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参与做起,共同关注支持防溺水工作,坚决杜绝溺水悲剧的发生,共同保障每一位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广大家长和监护人朋友,请承担起你们的监护责任,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意外发生的概率对于遭遇它的人来说,永远是100%。所以,请不要怀有一点侥幸心理,你们或许很忙、很累,但再忙再累也别忘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切勿因为一时的疏忽导致一生的悔恨。

  各中小学校以及广大教师朋友们,要切实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向青少年学生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孩子们的避险和自救能力。要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严禁学生在校或上学放学期间到河塘堰坝等水域嬉戏或游泳,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广大青少年儿童朋友,宝贵的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只有一次,你们要时刻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父母的殷切盼望,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管住自己的手和腿,不参与危险的活动。同时,也要对自己的同伴负责,对同学和朋友擅自下水游泳的行为,要主动劝阻并制止,让你所珍视的人受到保护、远离危险。

  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请保留您的善意,对在危险水域玩耍的孩子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留意。你的一句劝说、一次制止或许就会阻止一场意外、挽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每个人都有孩子,请将心比心,在看到这份倡议书时,能够多关注一下您家附近水域,怀着一颗爱心、带着一份责任、履行一份使命。

  生命因为脆弱,所以更加需要珍惜。青少年安全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需要各地各部门的配合和协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每一位孩子永远平安、健康、快乐!

  六安市教育局 六安市公安局 共青团六安市委员会

  六安市妇联 六安市民政局 六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1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