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干群齐心救老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0 08:55:36 【字体:

  “水太大,我在屋里不敢出来,害怕的很。村干部都来了,他们用绳子拴住我的腰,然后一步步把我带到安全地方。”裕安区石婆店镇汪家畈村郑长英老人既感动又心有余悸地向记者介绍。

  7月17日开始,裕安区境内普降特大暴雨,位于山区的石婆店镇更是降雨量大、山洪来势猛。连夜的强降雨使得西汲河水位迅速上涨。18日一早,汪家畈村老圩组西汲河支流河水漫过了附近河岸,通组的水泥路很快就被淹没;上午9时多住在附近的郑长英家也很快被洪水包围。

  “迅速赶到后,我们试着从前门和后门都进不去,水有一人多深,又很湍急。”汪家畈村党支部书记金业生说,当时大家赶来的时候水已经涨起来,因为进不去没办法,就找来一根长竹竿一头抵住房子,一头用手托住,才最终蹚过去后用绳子捆紧老人,再一步步救出老人。

  今年72岁的郑长英自老伴去世后就一人住在村里,家里晚辈多次让老人去城里住,都被倔强的老人拒绝。针对老人情况,村“两委”经常到家走访,左邻右舍也经常对老人生活予以帮助。

  “当时水很深,老奶奶在屋里哭,然后村干部及时赶来用绳子、竹竿把她救出来。当时水又深又急,我帮助抵住竹竿和牵绳子,帮他们搭把手。”看到老人被洪水困在家中,住在马路对面的商户程业军顾不上自家商店进水,主动和前来救人的村“两委”一班人一起将老人从洪水围困中解救出来。

  “已经联系老人的孙子把老人接到六安市区暂住。水退后,我们村里面安排人把她的房子打扫干净,然后通知她。”将老人解救出来后,金业生第一时间通知了老人的家人,对老人家中进水问题也作了后续安排。( 李立胜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