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城郊供电28支抢修队伍奋战一线保电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9 18:04:18 【字体:



连日来,特大暴雨袭击六安市,降雨量达居全国第一,城郊地区24小时降雨量达150mm。造成双河、施桥、独山、顺河等乡镇多条山区河流河水暴涨,大水漫堤,内涝严重,临近河道线路倒杆,多处杆塔被水冲刷浸泡,25条10千伏线路发生停电,倒杆21基,断线42处,电力设备严重受损。灾情发生后,国网六安市城郊供电公司紧急出动,积极展开抗洪抢险保电工作,200余人组成的抗灾抢险队伍深入各受灾现场及时抢修,快速恢复居民供电。

由于部分乡镇受灾严重,多处道路桥梁被洪水冲毁,与外界失联,抢修车辆短时间无法通行。为及时恢复灾区供电,尽最大可能减少灾区损失,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公司与防汛指挥部、交通、气象等部门及时对接,抢修主要负责人带队绕行山区50余公里,寻找通往灾区的唯一路径。同时为防止次生灾害对线路造成的影响,现场抢修人员对灾区线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各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再次出现的突发险情。

7月19日,洪水导致韩摆渡九公庵附近河堤被冲垮,为确保跨河线路安全运行,抢修队伍紧急调来挖掘机在狭窄的河堤旁,及时将已被洪水冲毁的10千伏九公冲分线进行加固。抢修现场,由于河水湍急,内涝严重,岸边环境复杂,抢修人员提前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措施,持续作业3小时,终于在下午14点成功排除了险情。同时,抢修人员对其它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对存在隐患的杆塔及时加固处置,重点做好灾民安置点、防汛指挥部、医院、学校、交通、通讯等场所的安全稳定供电。

目前,该公司已启动汛情应急响应,全力保障抢修力量及物资充分供应,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有效的安全管控措施,科学指挥抢险复电。累计投入抢修队伍28支,抢修车辆51台次,抢修人员189人次。截止发稿时,金裕两区还有17条线路、584个台区未恢复供电。电力部门已调配充足的抢修物资,待受损路桥抢修畅通后,第一时间进行灾后的电力设备修复工作。(王慧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