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帮扶走心 学子暖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17 08:44:25 【字体:

  “你是仇鸿杰吗?我是之前联系过你的镇扶贫办的孙亮,这个星期是雨露计划申报的最后一个星期了,你怎么还没有提供申请材料,有什么困难你可以告诉我,这么拖着也解决不了问题啊!”这是近日发生在霍山县单龙寺镇扶贫工作站的一幕。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向沉稳的教育专干孙亮变得如此急躁,大家都很诧异。

  经过详细了解,原来,仇鸿杰是该镇双龙村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就读于贵州省凯里市技工学校,因属安徽省外就读的学生,按照要求申请雨露计划补助资金需要提供学校的学籍证明。然而,因仇鸿杰更换了电话号码,前期一直联系不上,后来通过多方打听终于取得了联系,但他的申报材料却一直没提交上来。眼看申报截止时间就要到了,孙亮多次联系催促,仇鸿杰既没有提供材料,也没有说明原因,这可把孙亮急坏了。

  通过对接双龙村“两委”和他的帮扶责任人,孙亮终于弄清仇鸿杰迟迟未提交申报材料的缘由。原来,受疫情影响,仇鸿杰就读的学校暂不对外开放,他本人又觉得不好意思麻烦老师,因而学籍证明材料就一直拖着没办。了解这一情况后,孙亮决定“代劳”,主动与贵州省凯里市技工学校教办联系,最终在申请截止日期前一天顺利完成申报工作。前不久,仇鸿杰的父亲何仁龙通过涉农资金存折领到了儿子仇鸿杰2020年春季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资金1500元。他感慨道:“要不是镇上扶贫工作站的孙老师帮忙,这笔补助款估计拿不到了呀!”

  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是实现“智志双扶”的关键抓手。近年来,霍山县单龙寺镇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全面摸排、定时更新全镇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紧盯“义务教育有保障”的目标,当好贫困学生“监护人”,抓实控辍保学、学生资助等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扶贫路上“一人都不能少”。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2020年春季280人39.09万元的补助资金发放工作,其中,雨露计划38人5.7万元、学前资助24人9600元、各学段“两免一补”32.43万元。当前该镇正在对贫困学生的学校、年级、电话等信息进行摸排核实,提早为下学年教育补助和大学新生相关工作奠定基础。(褚苗苗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