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特殊陪考:执勤的送考父亲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08:41:45 【字体:

  7月7日早晨7时46分,霍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储铭著驾驶着开道警车,带领着22辆校车安全有序的驶入该县职业高中考场。这一刻,他不仅是一名尽职尽责保畅通的交警,更是一位心怀紧张和牵挂的送考父亲。虽然他不知道女儿在哪一辆校车里,但他没忘记临行前女儿的叮嘱:“爸爸,你别担心我,我会好好发挥的,你也要注意安全,我们一起加油。”想到女儿的嘱咐,储铭著,虽然内心有些愧疚,但更加坚定了他护航高考的决心。

  自高考前,储铭著就与同事们一起奔波在考场周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收集汇总上报和整改治理。连续四天的早出晚归,让储铭著和女儿的交流少之又少。但他的女儿没有一丝怨言,她深知自己的父亲,身上肩负的并不仅是家庭的责任,更肩负着人民警察的担当。

  储铭著

  霍山县下符桥中队负责人陈冉,他女儿今年也参加高考,早上出门时,他笑着告诉妻子:“以前每年参加高考保卫都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张过,今年终于体会到了”,虽然他很牵挂女儿的考试,但陈冉早早的来到一中考场外围的固定执勤点,出门前甚至没有和女儿说一句鼓励的话。早上6点半,提前到岗的他,将一块块警示牌放置在道路醒目位置,将实施交通管制的路口系好警戒带,并仔细的检查警示锥桶是否摆放整齐,一切布置完毕后,陈冉开始劝导驾车路过的驾驶员途经考场周边的时候不要鸣笛,选择合理线路绕行通过,并不间断的步行巡逻在考场周边,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陈冉

  高考前,大队领导就已经告诉他俩可以在高考期间请假陪考,但这二位“老交警”深知高考期间安保的重要性,毅然选择了放弃请假,用实际行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为自己的女儿和全县高考学子护航。 (记者王伟 通讯员杨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