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发现·六安】全市首条“智慧跑道”正式亮相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28 08:46:06 【字体:

8020a27d7edb48daaa61a4b553acac13.jpg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智慧跑道”使用数据。

  本网讯 追求健康、热爱运动,是不少市民的生活态度。近日,大别山(六安)悠然南山旅游度假区增设了一条全长1200米、沿途设置打卡点、包含互动大屏的“智慧跑道”,让市民在运动中享受丰富的功能服务,开启健身新玩法。

  11月26日正值周末,来“智慧跑道”感受的群众逐渐增多。塑胶跑道起点的一个电子大屏,吸引了不少跑者前去扫码打卡。通过扫码登录之后,可以同时在手机和互动大屏幕上查看实时更新的日、周、月运动数据与30天运动里程排行榜。实时动态中,不仅可以显示个人在此次运动中能量消耗、运动里程、运动时长以及运动排名等信息,还能看到运动年龄分布、月客流量、运动总时长、当前用户数等大数据分析。

  市民刘先生好奇地扫码登录,随后加入跑步队伍。一圈下来,他就惊喜地发现:自己没有佩戴任何数据统计设备,但运动数据却被清晰地记录下来了。“这个太好了,让走路、跑步不再枯燥,而是变得趣味化、娱乐化。”刘先生说。

  据悉,跑道上设置了四个采集柱,通过人脸识别、AI空间模型算法、大数据分布计算体等技术,对范围内的运动者的运动数据进行实时运动轨迹的有效分析。通过这种无感计步的算法,运动者无需佩戴任何电子产品,就能获取运动速度、里程、时间等数据。同时,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运动数据到社交网络。

  据大别山(六安)悠然南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办工作人员丁瑞华介绍,这条跑道是我市首条“智慧跑道”,以“运动+娱乐”为核心,使运动者在健身的同时,充分感受高新科技带来的酷炫体验。下一步,度假区将在长度方面对“智慧跑道”进行提升,初步设置长度为5公里,以梅山南路和南湖北路交叉口为起点,途经南湖湿地公园、白鹭园景区、南湖白鹭园酒店等地标性景点,最终再回到起点,形成环形跑道。(记者 康家佳 崔世进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