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沪”捐千万助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0-26 10:00:40 【字体:

  丹桂飘香十月天,硕果累累金秋爽。10月19日下午,裕安区西河口乡上海城开希望小学(原刘伯承元帅夫人汪荣华母校郝集小学)师生再次迎来上实城开集团来校献爱心的叔叔阿姨们——集团领导以及党(团)员志愿者们。

  自1995年以来,27年间,上实城市开发集团一年年一次次支援革命老区教育事业。起初在上海实业城开集团老领导高德元及历届领导们带领下,为城开希望小学先后花近800万元两次选址建校;多次为学校配备近百台电脑以及体育、音乐器材;邀请上实城开香港、重庆等分公司到城开希望小学捐款、捐物。每年有二三十名志愿者到城开希望小学结对帮扶,每人不少于1000元助学金。城开希望小学暑期选派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到上海,接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学习交流。

  从2018年开始,城开集团每年资助2名从城开希望小学走出的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4000元,直至大学毕业。已资助的6名大学生中,已有3人进入硕士研究生的深造。

  此次活动,城开集团以及志愿者们向受助小学生们赠送几十套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向困难大学生家长代表以及城开希望小学分别赠送4000元和30000元助学金。

  上实城开集团的朗诵课、音乐课老师为孩子们上了有趣的社团课;城开集团领导及志愿者们和师生们在操场上一起互动游戏;领导们深入到困难学生家庭座谈慰问,并送上助学金。(程士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