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寓教于乐,织密关爱保护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2 10:08:39 【字体:

  “同学们,我们今天一起来画画,共度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9月9日下午,在霍邱县石店镇郑塔小学校园内,该校教导主任刘童带着孩子们一起描绘图画。

  “老师,这是我画的,像不像中秋的月亮?”活动现场,心灵手巧的柳月月、赵梦婷争先恐后展示绘画作品。随后,刘童逐一点评每个作品,并奖励月饼。

  为丰富校园生活,郑塔小学开展“弘扬绘画艺术,巧手共度中秋”活动。老师们一边向学生们讲述中秋文化传统,一边手把手指导绘画技巧。“这种互动活动,既提高了学生们参与课外活动的积极性,也减轻了监护压力。”学生家长对活动非常肯定。

  近日,郑塔小学、镇派出所、司法所、供电所、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联合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开设“预防溺水、疫情防控、遵守交通规则、防电防火、讲究卫生、关爱生命”课堂讲座。通过播放安全警示片,结合案例讲解违规危害性。

  郑塔小学积极强化引导,利用各类媒体,定期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活动,动员和支持保安、公益志愿等相关社会组织,依法依托专业力量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心理健康服务和自护教育,营造保护未成年人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公安、司法、教育等部门沟通联动,发动法律工作者、政法干警、心理专业人才和社会热心公益人士,成立青少年维权和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队伍,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水平,促进他们健康成长。”郑塔小学校长关家忠说。(张正武 韩彦儒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