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用脚步丈量行医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3:18 【字体:

  李会勇是一名在叶集区姚李镇汇文村工作长达14年的村医,常年为全村人的健康服务,不管白天深夜,不论刮风下雨,只要村民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今年39岁的李会勇从2009年开始在村级医疗卫生工作,十多年的风风雨雨艰辛从医路,由泥泞羊肠小路到宽阔的水泥村道,从背着药箱徒步行走到骑着摩托车风驰电掣,暖心送医上门,农民不再为看病难而发愁。“我们是群众家门口的‘健康卫士’,用心守护居民健康,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坚实的‘医靠’,努力满足签约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这是李会勇发自内心的声音,也是一位农村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尽忠职守为民服务的担当与情怀。

  扎根农村、精益求精,做好群众的健康家庭医生,是李会勇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自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他始终将患者的疾苦牢记于心,贴心服务,与签约家庭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全面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质量。他视患者为亲人,定期上门为慢性病患者做随访,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制作健康处方,开展健康教育。

  年逾七旬的张华一高位截瘫、高血压、糖尿病、脑梗等多病缠身,多年来卧床不起,是村里的低保户。李会勇风雨无阻地为老人送医上门,十年如一日,一直延续至今。由于张华一长卧病榻,屋里一股异味难闻,李会勇从不嫌脏,伏在床前问长问短拉家常。哪怕是深夜一个电话,他总是第一时间为突发重症的患者安排转诊。“李医生真是俺们群众的好医生,俺老伴高位截瘫多年不能行走,每次都是他送医上门暖心服务,俺老俩口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啊!”张华一的老伴感激不已。

  在疫情防控期间,太平桥组年近六旬的低保户张国言,因偏瘫长期坐轮椅臀部出现褥疮感染,老人疼痛难忍正发愁时候,突然想起家庭医生签约的“小书包”里有李医生的电话,此时已是晚上11点多了,犹豫不已的张国言无奈下拨通了李会勇的电话。李会勇二话没说,连忙回复说:“大叔,你放心,我立马带上药物过去看您。”放下电话后,他立即赶到老人家里,耐心细致地将张国言的褥疮彻底消毒处理。“真是太感谢了,有你在就是我们老百姓的福音啊!”张国言连声道谢。

  村医李会勇只是千万个基层家庭医生的缩影,他默默地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将温暖与爱播撒在乡村。(程度厚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