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多节同庆 安康端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2 10:34:36 【字体:

  5月29日,六安市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裕安区平桥乡金马社区,依托迎驾慈善儿童服务站项目,开展“做香囊 迎端午”活动,20多名小朋友和家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通过学习端午节知识、现场制作香囊等形式,体味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非遗魅力,让民俗文化在指尖上代代相传。据悉,端午节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节日。   图为裕安区平桥乡金马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荣昌法小朋友和奶奶一起学做香囊。(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5月30日,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分路口派出所在“端午节”到来之际,组织民警带着粽子、西瓜等来到该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此同时,民警还向老人们宣传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小知识,守住大家的“养老钱”。(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陈星 摄)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为丰富辖区未成年人文化生活,喜迎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的到来,6月1日,金安区淠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金安区人社局、知圆方少儿书画共同开展《五彩线里的国学文化》彩绳编织活动,邀请辖区内的孩子和家长们共同参与编织五彩手环。

  五彩绳寓意着幸福安康。活动中老师为大家讲述了端午文化和历史以及五色丝五色代表的含义,并现场演示了彩绳编织的技巧。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开始编织,亮眼的五彩绳在灵巧的双手间穿来穿去,活动现场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陆筱希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