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心理健康节,六安一中这样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2 10:13:13 【字体:

  5月27日,在六安一中校园,一个很受学生欢迎的校级节日正在开展,那就是六安一中第九届“5.25心理健康节”,心理健康节时间为5月23日至5月31日。

  “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包括中职学生)心理健康日,提醒大中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

  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六安一中心理教研组组长涂涛介绍,借助心理健康日的氛围,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学会心理调适的基本技巧,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六安一中已连续开展九届心理健康节活动,并策划了一系列贴近学生年龄特点的心理解压活动,今年开展的活动有“心愿漂流瓶”“朋友听我说”“心灵之路”“心理缘聚”四个体验活动。

  在学校教学楼前的“心愿墙”展板上,贴着密密麻麻、五颜六色的便利签,旁边桌子上,摆放着“树洞笔记”。课间时分,同学们来到这里,把自己的烦恼、心愿、祝福等写下来,或倾诉,或分享,也可以写成信,投到邮箱里,心理社团的老师负责回复解答。“我们这次心理健康节的活动主题是‘表达自我’,这四场体验活动均由我们社团会员共同策划。希望借这个机会给同学们表达自我的平台和渠道。”六安一中高二(15)班学生、学校心理成长社团团长赵嫚嫚告诉记者。

  涂涛老师说:“心理健康节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校园文化,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时也树立了青少年学生关爱自己、接纳自我的态度,培育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有效调节情绪的能力以及应对逆境的心理韧性。”

  据悉,六安一中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强化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调控情绪、应对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育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自2013年起每年5月开展心理健康节活动,2015年成立六安一中学生心理成长社团,同时,还成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教师培训、心理健康教育课、团体辅导、家长会、社团活动、心理咨询督导、心理跟踪调查等方式,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