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陈迪忠根书艺术展开馆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02 08:29:18 【字体:

  6月1日,由霍山县文联、县文旅局、县农民书画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庆六一、颂祖国”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员陈迪忠根书艺术作品展今天在城关根术艺术馆开馆。

  陈迪忠,安徽霍山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六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理事、高级工艺美术师。陈迪忠从事根艺创作20余载,遍访大别山区园林,对每个形状奇特的树根,精心构思后都能将其变废为宝。在汲取书法艺术丰富营养的同时,将诗词、对联、妙语、警句等融入作品创作之中。摒弃粘接生造的做法,体现了独立成字、浑然天成的风格,赋予作品立体感,实现了自然美与艺术性的统一,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基于对其作品的高度评价,2011年5月,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陈迪忠“安徽省民间文化优秀传承人”“安徽民间工艺师”称号。(文/图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