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邱燕全国小语教学线上展演获好评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31 09:41:36 【字体:

  5月21日—23日,“《七彩语文》杯”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线上展演活动面向全国进行。我市解放路小学邱燕老师入选展示并获好评。

  此次活动主题为“双减”政策背景下语文课堂教学提升与作业设计创新。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南京师范大学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研究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

  活动安排了3场高端学术讲座及专家评课。28位“《七彩语文》杯”往届获奖教师和各省、市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教师各自展示了优质课。其教学涵盖小学各年级、多种课型,内容丰富,风格各异。同时,他们围绕活动主题进行教学反思,阐述了自己的设计与教学理念。

  邱燕是六安市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皖西名师、严仍江名师工作室成员。此次执教的课题是三年级下册《剃头大师》。邱燕的教学目标明确,设计精心,教程简明,教材处理独到;她重视预习,读思并举,既突出单元语文要素又注意筑牢学生识字写字根基;其作业设计富有创意,在有效的语言与思维训练中,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她的教学与反思有万名专家与教师线上同步观摩。(何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