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从线上到线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7 09:52:38 【字体:

  4月6日,线上教学和居家防疫生活正式开启。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浏览和搜索相关疫情通报,无论接收到的信息是喜是忧,作为教育人,得赶紧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面对镜子给自己一个鼓励的笑容,因为我们知道屏幕的那一端,是无数双眼睛,他们不仅希望通过屏幕接收到老师传递的知识,在当下这种情况,更希望接收到信心和力量。所以,抓紧时间在学校群中推出《梅山路小学云端寄语》,以此打开梅山路小学师生们元气满满的一天。

  完成线上的“早餐”后,抓紧时间准备自己家线下的早餐。吃过早餐,帮孩子进行线上早读打卡,将电脑打开进入“钉钉”,让孩子在自己房间等待上课。然后我来到书房,打开平板、手机、课本,进行线上课程和线下内容的整合。8点50分推出线上课程链接,提醒同学收看相关内容,9点进行同步收看,并随后进行直播,对课程内容的疑难点进行答疑解惑。下课后,播放线上的广播操和眼保健操,自己和孩子们都做操放松一下。当学生们开始上别的课程时,我得抓紧时间回复手机里的各种信息,安排相关工作,整理和填写各种表格。做完这些,再回线上布置好当天的作业,收起平板,准备午饭。

  下午没课时,进行线上作业批阅,打电话随机抽查学校各班的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并做好记录和沟通处理。各班的线上教学动态也会编成各种图文或视频进行交流,学校需要进行整合,并在公众号进行推发,以此来鼓励师生们丰富居家生活和学习。每次在整合各班信息时,那一张张或劳动或学习或运动的图片,那一段段或快乐或感恩或温暖的桌面操,那一个个跳跃的文字,都深深地感动着我。城市虽然静止了,但孩子们的成长从未停步。

  夕阳西下,闭上酸胀的眼,仰起僵硬的脖子……手机响起,又有老师参加志愿者,有些课程需要进行统筹安排……还好,我们都还能工作,也都还在工作。(钱丽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