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发展产业促振兴
——记市人大代表魏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7 08:48:58 【字体:

  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忙着分割、打包;直播室内,主播口若悬河;办公桌旁,客服们忙着接单、答复、回应客户需求……近期,市人大代表、六安市明公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霞忙得不可开交。

  自当选为市五届人大代表后,为增强履职能力,魏霞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熟悉人大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准确把握人大的地位、性质和作用;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她积极参加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代表活动,始终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努力通过人大途径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白中路是连接舒城县百神庙镇中心村至舒合村的一条主干道,是镇内循环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舒城整体规划中“四横两纵两环”中的一条主要道路。2017年,为推进该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保证一元公交通达所有行政村,百神庙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开通了百神庙镇至城关A线路,线路走向经过白中路。遇到雨雪恶劣天气,原有的水泥路不利于公交通行,为保障群众出行,改善沿路的运输条件,加快集镇建设,魏霞在会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对百神庙镇白中路路面实施“白改黑”改造工程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该议案已经办理落实到位。

  作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魏霞在带领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社会责任,她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充分发挥明公农业资源优势,通过土地流转、电商扶贫、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等途径参与脱贫攻坚。公司将农场培育出的优良土猪品种,交由37户脱贫户、108户一般农户进行散养,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并以不低于市场价对土猪进行回购。通过帮扶带动,37户脱贫户人均年增加收入可达2万元左右,108户一般农户户均年增加收入3000元,每年为百神庙镇郑圩村和金桥村分别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8万元和5万元。近几年来,在当地政府大力扶持下,该公司又在郑圩村建立了农产品仓储设施2500平方米,农产品冷冻仓库1300平方米,预计今年可增加郑圩村集体收入17.5万元。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我们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将更加注重环保。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的经济社会建设,努力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应有贡献。”魏霞表示,她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和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增收。(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