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为民谋利惠民生
——记市政协委员徐家龙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7 08:47:42 【字体:

  “骑共享单车上下班或者出门办事都非常方便,可以做到点对点出行,最近发现,新划的停车线框颜色很醒目、很规范,以前找共享单车停车位都很费劲,现在确实方便多了。”2021年12月9日下午,在六安城区皖西路上,共享单车整齐有序地摆放在道路边上,市民李先生熟练地将车子停到了指定位置,笑着跟记者说。

  听到这些话的市政协委员徐家龙很是欣慰,因为在之前的市两会上,他曾提交过《关于引导和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放的建议》。现如今,我市进一步规范市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对停车线进行了重新施划,以规范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车秩序,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徐家龙脚踏实地,深入调研,积极履职,先后参加政协各类调研活动10次,撰写提案11件,提交大会发言3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件,其提交的《关于加强对电瓶自行车交通管理的几点建议》等提案,重点关注六安城市发展和交通安全,有效推动了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等工作,促进了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除政协委员的身份之外,徐家龙还是佳隆工贸公司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以外,他不仅关注家乡的发展,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20年7月中旬,丁集镇遭受暴雨袭击受灾严重,徐家龙听闻此事后,第一时间向当地捐助救灾物资价值十万元;为抗击新冠疫情,2020年向裕安区慈善协会捐赠1万元,2021年,我市再现疫情,他主动冲到抗疫一线,免费为金安区中市街道人民新村社区的抗疫人员提供盒饭,组织慰问因疫情被居家隔离的民革党员;2021年11月,他又参加“梦回桑梓”华祖学校校友助学慈善基金捐赠活动。

  “群众通过我的提案和建议,生产、生活有了一些好的改变,这让我备受鼓舞。我将更好地履职尽责,聚焦群众期盼的问题,为新一年提出更好的提案做好准备,让群众的所盼所愿能更好地呈现在政协全体会议上,让百姓享受到更多的实惠,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徐家龙表示,在实行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征程上,他将不辱时代使命,牢记政协委员职责,做一名社会信任、群众满意、组织放心、履职有力的政协委员。(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