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霍山“西研” :爱心义诊,情暖夕阳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06 09:37:10 【字体:

  近日,皖西著名中医杜兆雄先生,在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顾问、县文联副主席黄从升和西研项目组负责人黄朝梁陪同下,来到霍山县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名医健康咨询与义诊活动。

  此次夕阳红一一"老年心理疏导、健康教育、文化活动”为老服务项目是西山文化研究会参与六安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实施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之一。受疫情影响,西山文化研究会的“夕阳红”活动,按照当地相关部门要求暂停了一段时间。为了高品质完成项目内容,在福利中心封闭解除后,项目组立即与中心负责同志对接并正式启动。

  名师把脉,问计于民;爱心义诊,情暖夕阳。上午八时左右,杜医师一行便来到了霍山县福利中心卫生所,敬老院的老人们闻讯之后,便陆续来到了并不宽敞的福利中心卫生室,杜医师没顾得上喝一杯茶,便开始接诊活动。

  据了解,杜兆雄先生不仅是位有着很高名望的老中医,是皖西地域医学——皋陶医学倡立者,全国著名肿瘤中医专家、淠衡医学四大流派——钝斋学派当家医师,在北京、合肥都有定点诊所,忙得不可开交。但杜先生每月抽出时间回家乡服务,这一方面是杜老医师医者仁心,愿意用他高超医术来报答家乡父老,另一方面也说明杜老先生对这次项目活动的高度认可和重视,同时,也可说是福利中心病患老人的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一个机遇、一种福音吧。

  真情在这里涌动,爱心在这里传递。整个上午,差不多三个多小时的诊治活动,也已经年过花甲的杜老先生一点也没有顾得上休息片刻,一共为四十多位老龄患者以及中心服务人员进行了诊治。其中年龄者最大已经93岁,大部分就诊者都应超过70岁。或把脉、或问询,望闻问切,有的给出保健修养建议,有的开出处方医治,就诊者都收到了满意的诊治效果。(刘伟 黄朝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