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教科院孔庆东院长莅临轻工中学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01 14:42:34 【字体: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为增强课 堂艺术,提高教学效率,六安市轻工中学于 2021 年 8 月 28 日下午邀请市教科院孔庆东院长指导教育教学工作,该校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金丰老师进行公开课教学,金丰老师执教的《热量与热值》物理课,课堂上呈现出四大特点:教态自然大方,关注学生动态,问题驱动引领,学生活动较好。课后孔庆东院长对教学内容进行点评:教学情景贴近生活实际,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言简洁,仪态自然,重视实验,时间把控有待进一步优化。

  孔庆东院长对初中物理教学提出两点指导意见:物理教学要落实学科科学素养,以实验教学为抓手,加强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物理教学要遵循从生活走向物理、从物理走向生活的原则。习题要少而精,切切实实减轻学生的负担,真真切切实现课程育人的目标。

  随后,轻工中学全体老师认真听取孔庆东院长《在平时工作中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报告,重点强调了学生的个性发展以及分层次教学的艺术,希望轻工教师培养出眼中有光,脚下有路,心中有爱的学生。

  孔庆东院长的亲临指导,不仅增强了全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技巧和能力,更增强“双减”政策下教学的信心,也为我们今后教学提供了方向性指导意见,为实现高效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