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服务为民谱新篇-给地下排水管道“把脉治病”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9 08:54:17 【字体:

2019年8月六安市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共抓长江大保护推进绿色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开启了六安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作为PPP项目的联合体单位的一份子,实施了示范园区及南山新区地下排水管网排查工作,全面查清了两个片区范围内地下排水管线现状,准确掌握地下排水管网基础信息数据,有针对性的排查地下排水管网病害问题,现在两个片区的地下排水管网已基本排查完毕。

fbd003e7eb0543319efc0d508180fcd3.Jpeg

 下井清淤

排查内容包括基础信息普查和缺陷隐患排查。主要利用全站仪、RTK等现代化测量设备,对示范园区和南山新区地下雨污水管网的位置、高程、走向、埋深、规格、材质等进行“全方位体检”,共计排查长度约755公里。同时利用管道潜望镜(QV)、管道爬行机器人(CCTV)等仪器对排水管道进行检测,并使用高压清洗车对管道进行清疏,清疏检测长度约560公里。

b63534cae10f47e1a5c2e2b9b264cbac.Jpeg 

管道爬行机器人(CCTV)检测 

长江院六安项目部通过对地下排水管网进行排查检测,给地下排水管道“把脉治病”,将有效完善地下排水管网信息系统,查清管网病害问题,为下一步的管网改造和雨污分流整治提供基础数据,为六安的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应有力量。(王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