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小蜜桃”做成现代农业产业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7 11:11:44 【字体:

  初秋时节,走进位于舒城县干汊河镇靠山村的安徽董郎农业产业园,看到村民们正在忙着分检包装成品桃子,一筐筐品质优良的鲜桃正装车发往全国各地,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近年来,干汊河镇靠山村积极探索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改革,通过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于2011年,引进安徽省砀山县水果经营大户董思学来村里投入种植水蜜桃,建立1800亩水蜜桃产业园,其中兴建标准桃园200亩,建厂房300平方米,与村共建冷库6000立方米,创建了水蜜桃种植园的同时,还开发兴建产业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经济社会效益逐年增长。2020年,该产业园桃产量达300万公斤,年产值达8000万元。该产业园在自身经营和发展壮大的同时,为周边群众提供了300多个就业岗位,农民年均收入8000元以上,村集体也获得入股收入5万元。如今“靠山水密桃”已成为该县的一块响亮品牌,初步实现了种植、加工、销售的一整套完整体系,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产业园在市县农业部门大力支持下,将积极实施安徽董郎农业产业园扩建项目,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瞄准前沿农业技术,加快农业产业提档升级,以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为方向,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现代桃产业科技创新区、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带动全市乃至全省桃产业发展。(卢贤傲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