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孙岗乡:敬老院内情意浓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7 10:26:01 【字体:

  本网讯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叶集区孙岗乡迅速将敬老院改造提升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提升老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改善基础设施。对石河、老楼敬老院进行全面提升改造,院内墙体重新粉刷后焕然一新,房屋地面新铺设防滑地砖极大的保障老人们行走安全。厨房内新增添油烟处理装置,破损的餐厅消毒柜、餐桌、碗筷得到及时更换,活动室内文化娱乐设施一应俱全。新更换的洗浴设备、改造后的水冲式厕所,极大方便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重新规划的院内绿化,连同新添设的休闲长廊使老人们活动半径得到不断延展拓宽。

  提升服务质量。石河、老楼敬老院增设36张护理床位,院内聘请专业护理人员,为失能或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入住传递了福音。在乡民政办牵头下,辖区内各敬老院纷纷和临近村卫生室签订照料护理协议,由村卫生室医师定期上门为特困人员送上体检、康复保健等个性化医疗护理服务。院内配有专人负责老人饮食,确保老人们日常三餐膳食搭配合理、营养丰富全面,切实提高特困人员供养生活条件,让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吃得好、住得下、留得住。

  落实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敬老院日常管理、安全生产、膳食管理、卫生管理、外出管理及疫情防控管理等制度。院内管理坚持24小时有人值班值守,夜间确保至少两人在岗,为不定时夜间巡查落实人员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每天开展消毒、体温测量等工作。乡民政办、安监所、市监所不定期前往敬老院督查日常运行情况,排查梳理问题,及时交办院方,督促迅速整改,确保敬老院安全、有序运行。(史亚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