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致敬!负重前行的抗疫队伍!

编辑:王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4 09:52:12 【字体:

  连日来,在六安市抗疫一线,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每天身穿白色防护服,背着沉重的消毒机,来回上下十几层的高楼对封控的小区、楼栋逐一进行消杀。他们中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私企老板,有的是个体户,也有的是临时工......均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这支队伍就是裕安区民兵应急连和六安市红星救援队。

  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请缨,在当地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人武部安排下,迅速投入到一线,参加社区防控值守和重点部位区域的消杀工作。忙碌的身影,轰轰的机器声,消杀队员们用汗水和消毒水为疫区人民群众竖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图片

  5月22日一早,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消杀队员们聚在一起,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图片

  区民兵应急连的消杀队员整装待发。  

图片

  区民兵应急连骨干力量来自六安市红星应急救援队,他们都是志愿者。  

图片

  活跃在抗疫一线的消杀队员,引来了更多的年轻志愿者加入到他们的行列。 

图片

  对小区进行无死角消杀。 

图片

  消杀队员们进入有确诊病例的楼道里进行消杀。  

图片

  消杀队员们全部步行于高楼之间进行消毒。 

图片

  消杀队员们对居民的楼道进行消杀。 

图片

  消杀队员们对居民的楼道进行消杀。 

图片

  区民兵应急连的民兵坚守在疫情重点部位,这是确诊病例所在楼栋的防控点上。  

图片

  消杀队员们这几天深受“欢迎”,单位小区纷纷请求他们支援。 

图片

  一名消杀队员撑不住了,和衣就地休息一下。

  图片

  5月22日中午,一名志愿者联系爱心企业为他们免费送午餐。

图片

  5月22日中午,消杀队员们正在吃午饭。

图片

  消杀工作是个体力活,加之天气开始热起来,午饭后他们席地小憩片刻,下午还要进行“战斗”。

图片

  最美睡姿。  

图片

  消杀队员领队,退役军人、区民兵应急连副连长、六安市红星救援队创始人李国辉。  

图片

  脱下防护服,身上已湿透,消杀队员们戏称每天湿几次身。  

图片

  快结束一天的工作,一名细心的战友给另一名战友再进行一下消毒。他们每天面临最大的危险,就是自身防护。

图片

  一天下来的消杀队员的双手。

图片

  结束一天的工作,消杀队员们开始各自返回,带队骨干交待安全注意事项,明天再见。

  文图/邓元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