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暖心!为居家隔离孕妇送诊上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20 15:28:21 【字体:

  “谢谢你们上门给我做产检,我这悬着的心放下来了,有你们保驾护航,心里非常踏实!”5月19日上午,孕期近38周的孙女士得知产检结果一切正常后,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对上门为自己做产检的裕安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日前,家住丁集镇的孙女士因为拍摄孕妇照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密切接触者。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对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和其他隔离人员不同的是,孙女士是一位产期将至的准妈妈。以前,孙女士一直都是家人陪同到市区做产检,眼看生产在即却要居家隔离,她内心十分担忧。

  隔离不隔爱!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裕安区妇幼保健院。随即,医院开启绿色通道,统筹妇产科、护理部、院感科、检验科、影像科及当地镇卫生院、村卫生服务室等力量,积极做好隔离措施,第一时间带上医务人员上门为孙女士和家人做了核酸检测和相关健康检查。因为在隔离期内,乡镇负责人及时了解相关需求,村卫生服务室医生定期上门随诊。

  “要注意胎动,时刻留意身体状况,有腹痛阴道流血流液等异常随时联系我。”裕安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部长刘萍得知孙女士的情况后,立即主动电话联系并添加了孙女士的微信,进行孕产期保健指导,叮嘱她相关注意事项。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和暖心关怀让孙女士一家人深受感动。当天上午,天空飘着细雨,在院长陈俊林带领下,刘萍和同事们带上便携式胎心监护和彩超机、血糖仪等,来到孙女士家,为她听胎心、量血压、测体重和宫高腹围等产检后,又根据情况进行了空腹血糖检测和彩超检查。常规检查结束后,院感科主任李其梅为孙女士及家人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仔细讲解孕产期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护知识。

  “这是‘远程胎心监护仪’,后面你在家可以随时做胎心监护,我们将通过手机APP及时了解宝宝的宫内安危。”裕安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带来营养品慰问的同时,留下一台便携式“远程胎心监护仪”,手把手教会孙女士使用。在做完细致的检查和讲解后,告诉孙女士安心待产,并告诉她后面将会为她做好产前产后的服务保障工作。“虽然居家隔离,但是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使得我感到放心和温暖!”孙女士感动地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