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用心呵护 用爱守护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3 09:51:20 【字体:

  “付医生啊,如果不是遇到你,我的孩子能不能顺利来到这个世界都不敢确定,万分感谢……”近日,刚出月子的毛女士在爱人的陪同下,怀着感激之情将一面写着“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送给产科主治医师付芳,以表达自己对付医生的感谢,感谢她在自己孕产期期间的精心治疗和无微不至的关爱。一面锦旗,不仅意味着理解和感谢,更意味着一份信任和肯定。

  毛女士和爱人是河南人,因工作原因来到六安,从怀孕伊始,一直在是付芳医生给她做产前检查。对于毛女士来说,她的整个孕期,历经波折,而付医生,就是她无助时带给她希望的光。最初几个月的产检就查出有妊娠期糖尿病并伴肝功能异常,经治疗后恢复正常。在怀孕第36周后,毛女士出现轻微的瘙痒症状,逐渐越来越痒甚至影响到睡眠,她又来找付医生,经检查诊断为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是妊娠中晚期特有的并发症,对胎儿有着致命的威胁,治疗不当极易引起早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缺氧,甚至胎死宫内。对于这种不常见的病症,很多人并不了解,但它比妊娠糖尿病还要危险。

  诊断结果出来后,毛女士崩溃了:“我之前有个朋友也是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她的孩子生下来特别不健康,在儿科住了三个月才出院,我害怕……”朋友的经历成了压垮这个母亲的稻草,母爱的天性让她对尚未谋面的孩子的健康状况充满担忧。面对无助的毛女士,付芳医生不断地鼓励和安慰:“你不用害怕,相信我,我治疗过多例你这样的病症,请你配合治疗,你现在过度紧张反而会产生负面影响。”付医生掷地有声的话语,犹如初阳入冬雪,温暖了毛女士的整个孕期,也给了她巨大的能量。

  同时,付医生为她进行保肝利胆的对症治疗,并嘱咐她每三天进行一次产检,严密监测胎心、胎动变化,一丝不苟地比对检查结果。终于在付医生的精心治疗下,毛女士的总胆值从原来高于正常值三倍下降到正常值的一倍。第38周,毛女士临盆,打了无痛,她与陪她的付医生聊着天,产程非常顺利,成功分娩出一名健康的男宝宝,母子平安。

  “听那些生过孩子的母亲说起怀孕生娩都是苦不堪言,我没想到我生孩子可以开心地生,在这里没有什么熟人,只有您从我怀孕一直陪着我,耐心开导,给予我很大的信心,每次产检都是您做的,护士照顾细致、周到,如果不是你们,我不会恢复得这么快,孩子还如此健康,在这里我真的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毛女士握着付医生的手感激地说道。

  每一个新生命的呱呱坠地,都伴随着一位伟大母亲的无私奉献。不提自然分娩时的疼痛,在怀胎十月的过程中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一些妊娠期并发症,对宝妈来说更是巨大的挑战。“对我们妇产科医务工作者来说,婴儿第一声响亮的啼哭,母亲憔悴脸上的笑意即是最高的荣誉。”付芳医生欣慰地说。( 晁玥瑶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