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莫让“任性”出行阻塞文明“通道”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7 08:50:23 【字体: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我市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众多游客、市民趁着假期,有序进入景区游览,游客的文明意识不断增强。但在个别景区,个别游客乱丢乱爬、随意停车、攀折花木等不文明行为与美景格格不入。

  位于裕安区的独山红军街,这个“五一”期间,迎来众多慕名打卡的游客。大部分游客都恪守文明旅游公约有序参观,并把垃圾带出景区,但由于人流量大,地上偶尔能够看到个别游客随手丢弃的包装袋和纸巾等垃圾,大煞风景。假日期间,周边自驾游是本地游客主要出行方式之一。如在金寨县响洪甸水库景区周边,个别自驾游游客为抢占车道,在进入景区的道路上随意加塞、并道,甚至为“抄近路”在路中间调头,导致路面一度出现拥堵现象。类似这些不文明现象,在假日期间也“冒”了出来,难免让游客出游的心情大打折扣。不文明游园行为破坏了美丽的风景,也影响了其他游客的心情,随意丢弃杂物,也给景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带来麻烦。

  当前,我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成就美景,维护是你我的责任。小长假虽已落幕,但文明旅游仍须继续。无论我们走到哪儿,身处何地,都要把讲文明、树新风牢记心间,只有文明一路作伴,才有一路的好风景。(邱杨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