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第三份入党申请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6 09:43:58 【字体:

  “我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是在1996年,到现在已经过去25年,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从未熄灭。”他叫蔡自豪,裕安区江家店镇人,今年45岁,前几天他将人生中的第三份入党申请书递交到江家店镇党委书记手中,表达自己入党的强烈愿望:“在建党百年之际,本人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腰板笔直,双目炯炯有神,现任六安市凝聚劳务资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的蔡自豪于1994年光荣入伍,入伍当年即被选为储备班长,进入团教导队集训,第二年被正式任命为无线班长。

  在军队的三年里,蔡自豪积极向组织靠拢,连续2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没有通过,但入党这颗种子已在心中扎了根。退役24载,蔡自豪一直葆有军人本色,爱心回馈社会;他下过岗、打过工、学过徒、创过业,靠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想要的幸福;虽不是共产党员,却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向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而伟大的组织靠拢。

  1999年,蔡自豪被分配到江家店镇建设所工作,2001年乡镇机构改革,他响应号召下岗创业……多年来,通过一步一个脚印的艰苦奋斗,终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拥有了自己的一份事业。“这不是我干得好,而是党的政策好,让我们享受到了国家发展进步的红利!”蔡自豪表示。

  蔡自豪的父亲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忠诚敬业,争做先进,遵纪守法,从小言传身教让蔡自豪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的认识,后来随着阅历的增长,蔡自豪更加明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只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蔡自豪了解到江家店镇政府急需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捐赠3000元现金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拿出2000元现金为武汉来皖省亲在徐集点隔离的一家人用以购买返程车票。“在社会摸爬滚打的这些年,吃过苦、受过累,对别人的难处更能感同身受,能帮一把就帮一把!”2020年底,疫情有所反弹,蔡自豪又购买脉冲式弥雾消毒机,组织身边志愿者免费为周边乡镇公共场所进行大面积全方位消杀,协助防范疫情。

  2020年7月17日至18日裕安区发生历史罕见的连续强降雨,蔡自豪和朋友们第一时间赶往固镇、罗集、江家店镇等地,将从六安采购到的救生衣、雨衣、空调被等救援物资紧急送往受灾地。“我在朋友圈扩散家乡受灾的情况,我的战友、同学,朋友,甚至还有一些素不相识的人纷纷通过微信向我的乡亲们伸出温暖之手,前后共筹集到捐款一万多元,我们全部购买物资一一送到,尤其是在前往罗集镇政府的路上,我们的车子过水抛锚,借用大型旋耕机涉水过桥,湍急的洪水把一人高的轮胎淹没了,我们是扒在大型旋耕机上将救援应急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政府救灾人员手中,现在想想那天的水深流速,还有些后怕!”蔡自豪表示,这些年来,是身边的共产党员始终激励他不断回馈社会、奉献爱心。

  “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来源于父辈、来源于军队和生活的历练,更来源于内心,这种愿望是真挚的,不是一时冲动,这是发自内心深处的一种执着与崇高的信念。这是我所憧憬的精神殿堂,是我一直的追求和信仰。”蔡自豪说。(谷登超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