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袋”走垃圾是一种文明自觉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8 08:49:20 【字体:

  春和日丽,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游好时节。为了不对环境造成损害,有些市民在出游时,会随身携带一卷垃圾袋,妥善处理自己旅行垃圾。这种保证“垃圾不落地”,随身“袋走”的行为是一种文明自觉,彰显了伴随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市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

  临近“五一”黄金周,火车票一秒抢光、热门航班一票难求、热门景区门票售罄、酒店民宿预订火爆,种种迹象都表明,“五一”假期出行需求强烈。业内预计,“五一”假期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两亿人次新高,旅游市场迎来“井喷式”增长契机。春日大好时光,带着愉悦的心情走出家中,领略秀美山川、赏大好风景本是一件乐事。不过,在欣赏别处风土人情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个人的言行举止。有时,一个小小的举动,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形象,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甚至一个国家的形象。

  倡导文明旅游,需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旅游关乎你我他,需要得到每一个人的关注和重视,这既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健康考虑,也能够获得更安心更愉快的旅游体验。假如能多一点像“随身携带垃圾袋”这样的文明自觉,让文明行为成为更多人潜移默化的行为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那么文明旅游就能逐渐成为一种新常态,成为旅途中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