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520,爱就在身边——六安市中医院放疗科举行关爱患者主题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23-05-20 10:18:48 【字体:

bbf73d743fcb4fc8ac4d8435e305375e.png

  肿瘤患者在医院治疗期间,焦虑、紧张、恐惧等心理相较于其他病人会更为严重,长时间的照护和陪伴也会让患者家属出现身体的疲惫和一些负面的情绪。六安市中医院肿瘤放疗二科护理团队在此前已尝试举办“曼陀罗绘画”、 “电影赏析”、“团扇绘画”等活动,受到了患者们的欢迎。

  520,因为谐音“我爱你”,被中国人视为爱的象征,但受我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中国人往往羞于表达爱意,其实我们的父母之爱、子女之爱、伴侣之爱都需要及时表达,爱需要大声说出来!借助520充满爱意的时间,六安市中医院肿瘤放疗二科举办《520,爱就在身边》关爱患者主题活动。带领患者与家庭成员相互道谢、道爱,使平时羞于表达的感情自然流露,在沟通中愈加亲切。

  本次活动主题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通过爱的支持的小讲堂,万玉莉护士长从陪伴、理解、接纳、学习、适度五个方面让家属知道如何给予患者更好的支持。

  活动第二个主题是为你折心,由安宁疗护专科护士李雪艳带领大家进行手工卡片制作。在护士长和护士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患者和家属认真地投入制作过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个一个带有爱心地、金光闪闪的卡片制作完成,最后,大家将内心想表达的话写在卡片里,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活动的现场,参与活动的部分患者写下了感谢的爱心卡送给整个护理团队,感谢她们的精心照护,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所有医护人员的感谢。医护人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也收获了来自患者满满的爱!

  科主任梁惠表示:我们不仅要把目光放在寻找杀伤肿瘤的方法上,同时也要考虑如何提高癌症患者的心理健康水平。借着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给患者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患者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更好促进患者的积极康复以及生活质量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