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雄鹰振翅 砥砺长空
由六安籍导演刘晓世执导的电影《长空之王》 4月28日与观众在影院见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27 08:59:15 【字体:

  真机参演、热血励志,由六安籍导演刘晓世执导的电影《长空之王》,目前以超9500万元的预售票房“一飞冲天”领跑五一档,该片即将于4月28日与观众在影院见面。

876236baf3734fecad48b8945a52a328.png

  自4月18日《长空之王》预售开启以来,六安各大影城围绕影片主题及内容设置了丰富的物料展板、打卡点及周边礼品。位于红街的中环·中影国际影城,不仅在影院大厅投放了巨幅《长空之王》宣传海报和展板,还在海报对面放置合影镜,无论几人观影,都可以沉浸式体验与试飞员们一同并肩前行的场景。凭票还可免费领取电影海报、纪念票根等周边礼物,大大提高了观影互动感和参与感。

2b12faa8995f469ca14b20b6b08f20d0.png

  中环·中影国际影城的《长空之王》巨型展板

  《长空之王》在中国空军和航空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完成拍摄,带观众走进空军试飞员群体,真实揭秘最先进战斗机诞生的艰辛历程和试飞员的工作状态,展现当代空军昂扬的精神风貌。包括歼-10C、歼-16和歼-20三个型号的战机,以及K-8V变稳机在内的多款中国最尖端机型都将在大银幕上集中亮相,不少军事、航空爱好者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走进影院大饱眼福。

  影片在前期宣发阶段也诚意十足,不仅先后发布破千万海报,而且非常细节地将战机飞行动线与票房数据联动,颇有”一飞冲天“之势。

7c6f0ed16b9446d1ab0ca1fe280b7250.png

  同时该片配备豪华明星阵容,由王一博、胡军等领衔主演,大量惊险刺激的飞行场面、身临其境的特效场景,在预告片中也吊足了观众胃口。

69180158588f4702a1ee0101008fcd27.png

  《长空之王》真机实拍剧照

  “以前失去的,我们这代人要拿回来!”影片中试飞员们为了获得最极限数据而不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使该片在首映礼收获了大批好评。科研试飞英雄,空军歼-8首席试飞员王昂、歼-20首飞试飞员李刚,以及原中国科学院空天中心主任吴季观看了首映礼,回顾在试飞及科研过程中的经历,表示对于影片塑造的真实场景感到非常亲切与熟悉。王昂回忆:“就像电影里边说的,当年我遇到双发停车,飞机着火,指挥员让我跳伞,我没跳伞,因为当时歼-8只有一架可飞,如果我跳伞了,歼-8飞机也完蛋了,我一定要把它飞回来。”正是一代又一代试飞员的坚持与奋斗,以及幕后英雄的科研团队,使我国航空军事力量不断发展壮大。

1a26a06dee4f448e99d5224c11a6b7c3.png

  首映礼嘉宾映后感言(部分)

  影片中王一博饰演的试飞员雷宇,与其他优秀飞行员一起经过严苛选拔正式成为试飞员,他们在队长张挺(胡军 饰演)的带领下,参与最新型战机的试飞。高空之上,发动机骤停甚至失火,飞机失去控制……试飞员们承载使命,一次次与死神过招,只为获取最极限的真实驾驶数据。

2c277b7fb8fa45849c900951c02adc10.png

  《长空之王》雷宇剧照(王一博 饰)

  《舒克贝塔传》作者、“童话大王”郑渊洁,曾有5年维修歼-6的经历,这和他安排舒克开飞机有直接关系。他在观看影片后谈到,“长空剧组选用舒克作为电影中雷宇的飞行代号,是舒克的荣誉。作为中国空军的老兵,我感到特别光荣和骄傲。”

  电影《流浪地球》系列导演郭帆也在映后感言,这部电影致敬了一代又一代试飞员,激励我们不断学习、不断前进;著名导演傅东育映后分享:“《长空之王》远超于我的预期,这是中国军事力量,这也是中国的力量。”

816d5cfcc7554f0e8b7e00074ae0b082.png

  首映礼嘉宾映后感言(部分)

  五一佳节,《长空之王》即将于4月28日正式在院线上映。

  观国之重器护山河无恙,且听龙吟响彻万里长空!(若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