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金安区望城街道十里铺社区开展“均衡饮食 健康生活”健康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隋文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14:10:52 【字体:

1f57b276581b422594a08bed47cfc9fc.png

“民以食为天”,生命必须以饮食而得存活。为进一步宣传科学、健康的营养膳食结构,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居民合理膳食意识,引导健康理念,4月18日下午,望城街道十里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居民开展了“均衡饮食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们了解膳食健康,健康饮食,以及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活动分别从什么是均衡饮食、健康饮食的四大基石、科学饮食八字方针、合理的饮食搭配四个方面讲解均衡饮食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幸福,饮食是人类维持生命的基本条件,所谓的“病从口入”,不但指经口传播的传染性疾病,还应包含因营养素摄入不服衡引起的非传染性疾病,所以合理营养和平衡膳食是预防疾病的重要措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合理的营养来自于合理的膳食,即全面、平衡、适量的饮食。最后,除了均衡饮食之外,还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多进行有氧运动才能保持自己的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了解到均衡饮食对健康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加大对居民健康饮食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知识深入人心。(文/左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