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金寨谭湾社区小食堂 服务梅山群众大民生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2 13:09:40 【字体:


金寨县梅山镇老城区,是城区老年人居住较多的地方。最近几天,在梅山老年人中谈论最多的话题莫过于梅山镇谭湾社区食堂的开业,临近中午,梅山镇谭湾社区食堂内老人排着大长队。

db17197ec1ba4c8285460f543493a28f.jpeg

 

米粉肉、鸡蛋饺、清炒时蔬、麻婆豆腐……冒着热气的饭菜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窗口的桌面上,供老人们选购。简单大气的装修,食堂内部随处可见的绿植,社区食堂在为食客提供美味可口菜品的同时,营造了像家一样舒适温馨的就餐环境。

cf8f325e66b74faf9b5c637faab592ea.jpeg

点餐时,老人们拿着餐盘,井然有序地选取已经分餐好的饭菜,再刷卡结账。由于梅山原城区机关单位基本迁往新城区,老城区老年群体数量庞大,空巢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占据一定的数量,“吃饭难”成为他们的烦心事。社区食堂的出现,能有效解决他们的吃饭问题,甚至一些滴滴司机、外卖小哥也加入到社区食堂用餐的行列。老人们感叹:“每天吃饭不用愁,饭点一到食堂走”,已经成为社区老人们用餐的绝佳选择。 

梅山镇目前共建有17家社区食堂,专为社区老人及周边年轻人提供助餐服务,基本实现了社区范围全覆盖。“我每天中午和晚上都来吃,这里干净整洁,饭菜可口实惠,菜品荤素搭配营养好,比较照顾我们老年人,饭菜都做得比较松软,这食堂办到我们老百姓的心里去了。”“饭菜很合口味,清淡不油腻,环境卫生都好,让我们省去了买菜做饭的烦恼。”刚刚开业不久的谭湾社区食堂,不仅收获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也吸引了全县各街道社区前来参观“取经”。

目前,在谭湾食堂60岁以上的老人用餐均可享受八折优惠,“让老人吃得放心、吃得满意,这是我们服务的宗旨”。谭湾社区食堂负责人表示,自2023年3月初运营以来,每天中餐和晚餐有近600人次的老人用餐。 

小小的社区食堂,以创新“公益+低偿+市场”运营服务模式,承载着居民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梅山老年人面临的生活问题会越来越多,恰在此时,谭湾社区食堂的出现能够在一日两餐服务上提供恰到好处的供给与服务。后续,梅山镇党委政府、街道和福海惠众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会等将进一步织密惠民服务网络,让“小食堂”服务“大民生”,不断提高和满足全县居民多层次的文化和生活需求,进一步为居民的幸福‘食光’“舔砖加码”,更好地满足全县老年人多元化养老服务的需求,提高服务资源与服务需求匹配效率,打通为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黄选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