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率全省第一

编辑:汤晓雪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1-24 09:25:44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通过加大政策宣传、拓展数据来源、提升自助认证便捷度、延伸窗口服务等多种方式强化企业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服务,截至2023年12月底,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率100%,超额完成省级目标考核任务,位列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企业职工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改变按自然年度进行的固定周期认证方式,构建“递延认证”动态周期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以信息比对“静默认证”为主、人脸识别等自助认证为辅、社会化服务现场认证和特殊人群提供上门认证服务为补充的认证模式,极大方便了企业退休人员认证。

  据悉,当前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方式主要有:大数据比对、线上自助认证、线下现场认证、上门服务认证等。一方面,人社部门通过定期比对全市卫健、医保、民政、公安等部门共享数据,无需个人提供认证资料,即可完成“静默认证”。另一方面,个人可通过“掌上12333”“皖事通”等APP或微信公众号完成线上认证。同时,城区9个街道、100多个社区、37个乡镇,绝大部分设有认证点,支持老年人利用“智慧眼人脸识别系统”实现线下就近认证。此外,对异地居住退休人员较多的城市,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定点开展社会化管理服务,免去退休人员办理认证来回奔波之苦。考虑到部分高龄及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需求,全市社保经办机构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暖心服务。(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