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武汉大学泰康生命医学中心正式成立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6 18:07:39 【字体:

  2021年12月31日,武汉大学党委正式发文成立泰康生命医学中心,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院长宋保亮教授出任中心主任。

  泰康生命医学中心的性质为武汉大学相对独立运行的实体科研机构,中心将采用国际先进的管理和运行机制,设立科学咨询委员会,聘任美国杜克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小凡担任委员会主席。中心采用现代科技PI制度(首席学术带头人+团队),面向全球招聘优秀科学家,组建高水平科研团队,打造一流的生命医学公共科研平台,聚焦医学与生命科学的重大前沿与交叉问题开展学科研究,以持续提升我国医学与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解决“卡脖子”难题,同时助力武汉大学建设一流的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

  武汉大学将全力支持泰康生命医学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将新建的医学部9号楼整体划归中心使用,同时在研究生指标、职称评聘、人力资源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保障受聘到中心的泰康医疗体系高水平医学人才与武汉大学研究人员享受同等的政策待遇。

  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和泰康生命医学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泰康实质性“医教研”一体化平台正式建成,她将承载重要的历史使命,对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打造和“健康闭环”建设发挥重要的战略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