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6:45:26 【字体:

  5月10日,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活动前,各班级班主任利用早读时间给全体学生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使学生了解了防震减灾宣传演练的重要意义。

  当天上午8时10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第一次演练警报响起,各楼层的安全员及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就近躲避,学生蹲在课桌旁,双手抱头。30秒后,疏散命令下达,学生开始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既定的路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学生能够按照要求保护自己的头部,并注意不推挤、不喧哗,分组就近跑到学校广场。随后,教师清点人数,向负责人报告。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演练结束后,该校相关负责人对本次防震疏散演练的过程及演练的目的、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述与总结。

  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师生真正掌握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而不懈努力。(斯罗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