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志愿服务队与青山乡石堰学校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6:43:33 【字体:

  5月11日上午,皖西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知行驿站志愿服务队应邀来到青山乡石堰学校开展“安全进校园”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暨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围绕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食品安全等主题,通过知识讲解、PPT展演、游戏互动、逃生演练方式,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重点联系实际,针对礼让斑马线、学生步行和防溺水进行强调。

  活动前,皖西学院服务队志愿者积极准备,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结合各类典型案例制作了非常直观的PPT,还为互动环节购置了精美的奖品,学生积极参与。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石堰学校制定了周密的安全预案,全体班主任全程参与,全力辅助配合。

  普及与演练活动从上午9时开始,11时30分结束,历时两个半小时。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使学生增长了安全知识,还提高了安全意识,锻炼了自护自救能力。本次活动效果显著,对学生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章秀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