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及隐患排查工作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0 16:20:2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安全工作教育培训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副书记吴世伟通报了近期校内火情和广西师大漓江学院外宿学生火灾,以案说法,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牢树立安全生产法定责任意识,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头,要增强对安全形势严峻性的认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教研室要切实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彻底地排查。会上,吴世伟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皖西学院消防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等消防法律法规。

  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结合漓江学院外宿火灾暴露出来的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吴世伟组织辅导员对外院学生的外宿情况、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等进行分析研究,要求各辅导员要把安全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为更好地了解外院外宿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消除安全隐患,5月8日傍晚,吴世伟带领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对外宿学生进行走访。

  吴世伟一行先后走访了学校新老区和月亮岛小区外宿学生出租房,在走访的过程中,老师们每到一处都和学生亲切交流,要求同学们在勤奋刻苦学习的同时,注意饮食卫生和安全,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安全使用家用电器,防火防电,电器用后一定要注意关好电源。要注意关好门窗,确保人身安全。要注意出行安全、财产安全,提高防诈骗意识。叮嘱同学们:要遵守校规校纪,按时起床、就寝,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要和家长、老师和同学保持良好沟通,学会减压,调适情绪,阳光学习、乐观学习、快乐学习。 

  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感谢老师们的看望,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履行外宿安全责任承诺,珍惜时光,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仅成立领导机构,还落实每日教育教学安全工作巡查,狠抓安全工作落实。此次外宿学生的走访,不仅了解到外宿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她们送去了良好的祝福与关心,而且提高了外宿学生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张勇 图/王瑞宇 审核/吴世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