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工会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前期调研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0 16:05:47 【字体:

  根据《关于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通知》(皖教科文卫体工【2019】19号)精神,5月8日,皖西学院工会参加了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前期调研活动,活动地点是霍邱县城西湖乡中心小学,参与活动还有安徽博物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调研组一行在霍邱县教育局巫局长的陪同下,径直来到城西湖乡中心小学,在小学会议室与学校负责人开展面对面的座谈和交流。城西湖乡中心小学在校生450人,留守儿童总数为185人,占学校学生总数的40%。交流中,调研组成员对该乡、该校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现状、存在问题作了详细了解,对留守儿童的教育方法和需要关爱内容等进行了认真交流讨论,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开展好关爱活动,做到对留守儿童“精准关爱”准备了条件。

  农村“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关爱他们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霍邱县城西湖乡中心小学是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9年组织关爱活动的六所小学之一,考虑该校属六安市,因此安排皖西学院为本组开展关爱活动的牵头单位,负责落实与关爱学校的调研沟通、活动组织。(图/文/工会审核/徐开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