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应邀来皖西学院法学院交流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16:34:15 【字体: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成长需要,紧扣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培养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推进协同育人,2018年5月7日,应皖西学院法学院的邀请,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刑辩分所主任姚进一行9人来我院交流,对学生如何提高辩论水平,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和职业选择等方面进行指导。

  交流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8名律师与法学院“笃行”辩论队的队员围绕“律师的培养应更注重职业技能/职业道德”和“司机为救人闯红灯应该/不应该受到处罚”两个辩题进行了辩论交流。交流过程中,8名律师渊博的知识、宽广的视野、严谨的思维、灵活的应变、幽默风趣和逻辑清晰的语言表达都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深深折服,受益匪浅。

  辩论交流结束后,姚进主任和潘樾老师分别从辩题的内容、辩论的技巧、肢体语言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第二阶段,姚进主任率安徽金亚太律师事务所8名律师和法学院师生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选手们从各自的角度对辩题进行深入分析,就正反双方应当如何立论、举证和驳辩展开激烈讨论。此外,律师们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对同学们如何进行专业学习、职业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法学院院长刘鑫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此次交流活动是法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的新尝试,旨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法律知识、理论和法律方法论的水平,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治人才。(文/刘凡 图/贾良国 审核/刘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