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预防溺水警钟长鸣——六安二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六安二中 发布时间:2019-05-09 15:59:32 【字体:

  天气渐暖,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又恰逢“五一”假期学生在家或外出旅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六安市教育局(六安市体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近期我校组织开展了有关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系列活动。

  及时召开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班主任专题会议,要求各年级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班主任发送节假日防溺水安全信息,做好节假日危险水域的巡视和隐患排查工作,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做到防范于未然。利用国旗下讲话、晨会、防溺水宣传教育片、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向学生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使学生对防溺水安全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途径向学生家长发送每周安全教育信息,并把《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信》送至每一位家手中,提醒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让孩子健康成长。组织各班定期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利用网络平台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让学生熟记溺水自救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学校多措并举,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数据显示,在每年发生的中小学生安全事故中,溺水是造成广大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主要杀手之一。我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把学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贯穿到学校各个教育环节中,落实相关防范措施,力求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筑牢学生防溺水生命防线,让警钟长鸣,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一道防护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