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皖西学院组织召开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选拔动员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19-04-22 10:13:36 【字体:

  为在该校大学生中进一步弘扬创新、实践精神,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0日下午,皖西学院第二届金相技能大赛暨安徽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选拔动员会在C105教室顺利召开。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云浩,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部分专业教师及全校100余名学生参加动员会,会议由机械学院材控教研室主任贾伟建主持。

  贾伟建首先对国赛通知的具体内容、规则、评分标准等事项进行解释说明,并对皖西学院校内赛事的流程、内容和具体时间节点进行了布置。接着云浩和材控教研室相关专业教师分别对2018年皖西学院第一届金相技能大赛和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云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广大参赛选手要正确认识此项专业赛事的重要性,要有在国家级、省级竞赛平台上展示自我的决心和能力,进一步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他勉励同学们要勇敢面对训练与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争取获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全校共有来自机械学院、建工学院等3个专业的百余名学生报名参加。该项活动主要考察学生们金相制备、观察的实验操作技能,以及金相图谱分析能力,有助于加深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为该校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实践平台,对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文图/机械学院 审核/云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