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霍邱县教育局开展中小学实验室使用管理工作培训

编辑:汤晓雪 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11 15:42:59 【字体:

  4月10日,霍邱县教育局在教育培训中心二楼开展中小学实验室使用管理工作培训。县环保局党组成员、监测站站长贾承劲,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屠建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内保中队指导员余光等现场进行指导,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继方主持培训活动。

  余光、屠建辉、贾承劲、教育局化学教研员毛龙等分别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剧毒、易制爆化学安全管理、学校实验室使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做了详细的培训辅导,深刻阐述做好实验室使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解读了实验室使用与管理工作的内容及具体做法,明确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

  李继方指出,2017年,该县中小学抢抓全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契机,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配齐了理化生实验室、科学探究室,为培养学生实验操作能力提供了设备保障,但是各校在使用管理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李继方强调,各校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各校要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

  为提高大家的实验室管理水平,培训工作结束后,电教仪器站负责人现场组织参训人员培训知识测试。

  教育局电教仪器站全体人员,县直属学校、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初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心小学的分管校长、实验室管理员等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