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舒城县城关三小:又是一年花开时,春在儿童多处行

编辑:汤晓雪 来源:舒城县城关三小 发布时间:2019-04-04 15:54:04 【字体:

  暮春时节,草长莺飞,杂花生树,到处都是很春天的样子。为了让学生拥抱春天,感受大自然蓬蓬勃勃的生命力,每年春天,城关三小都要组织学生开展一项最有仪式感的春游活动。

  4月3日,温度适宜,天气薄阴,一切刚刚好。城关三小组织一至三年级学生开展“徒步出游,走近春天”主题春游活动。

  上午8时,三个校区的低年级师生在不同的校区同时出发,分别奔向不同的目的地。老师们事先精心选择出行地点。根据孩子的身心特点,设计最佳的行走路线。确保每一个年级,都能游好玩好锻炼好。西校区一到三年级分别去了“南溪公园”“舒城二中”“舒城县气象局”。

  一路风光旖旎动人。油菜花开得灿烂蓬勃,把沿途的空气都渲染得流光溢彩。垂丝海棠满树满枝,锣鼓喧天地宣告春天的美丽。还有桃花,杏花,樱花,都捧出了灿烂的笑脸迎接孩子们。人行道上的行道树红叶石楠成排成行红得耀眼,和小朋友的红领巾,和鲜艳的少先队旗互相辉映。花香缠绕,春深似海,同学们兴奋地叽叽喳喳。举手投足,都是抑制不住的喜悦,孩子们也成了路人眼中最美的风景。

  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原地休息。孩子们一边说笑,一边互相分享着自己带来的美食。友谊在分享中升华。除了留下脚印,别的什么也不留下。吃完零食,同学们都很细心地拾起地上的垃圾,装到自己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实在捡不起来的饼干屑,孩子们还就近借来扫把,小心把地面清扫干净。

  半天的徒步春游虽然有些累,孩子们收获了很多。欢呼雀跃着出行,快乐是撒了一路的。互相鼓励扶持,走完全程,留下的回忆是难忘的。徒步春游,给孩子们种下了一颗美好的种子,相信这颗种子会生根发芽,结出真善美的果实。(张春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