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木厂希望小学:送教上门我先行 教育扶贫共前进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07 15:17:59 【字体:

  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开展教育扶贫和残疾儿童帮扶工作,金安区木厂希望小学在新学期伊始便拉开了“送教上门”的帷幕。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该校首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送教上门方案,通过走访学生家庭实地了解情况、征求村组意见,建立送教上门档案卡。其次是对残疾儿童进行“多对一”的帮扶,该校成立帮扶小组,两至四名教师为一组,分别对三名残疾儿童进行送教上门服务。

  在帮扶措施上,一是物质上的接济,各组尽可能的帮助解决帮扶学生学习及生活用品等费用。二是学习上的指导,送教老师每周至少一次对残疾儿童进行送教上门服务。三是生活上关心,帮扶人员经常与帮扶学生谈心,了解其心理和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使之切实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教育和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不畏艰苦、勇于进取的良好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