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今朝誓师壮豪情 六月试锋奏凯歌
——皖西中学分校召开“2019届中考动员暨百日誓师大会”

编辑:汤晓雪 来源:皖西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07 10:57:19 【字体:

  “春风十里拂笑面,皖中学子展豪情”,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在这充满希望的季节,3月5日下午4:50,皖西中学分校“2019届中考动员暨百日誓师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皖西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参会,皖西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张旭,工会主席、副校长胡昊,皖西中学副校长、分校校长吴俊,皖西中学副校长杨曼,工会副主席、分校副校长方春艳等校领导莅临本次大会,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师生起立,高唱国歌,大会准时召开。首先,由分校教务处主任肖大中宣读关于2019届初三年级“学习之星”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获表彰同学是典型,是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全体师生:用青春点燃梦想,让激情放飞希望,没有付出汗水,就不可能取得成功!“学习之星”表彰活动,振奋了初三学子的士气,吹响了百日冲刺的进军号。

  会上,教师代表蔡晓菊,学生代表俞瑞洋、郭家佳,分校副校长方春艳依次发言。

  蔡老师作了激情洋溢的战前动员,并提出相关建议,表达了对学生们的坚定信心与热切期望。俞瑞洋、郭家佳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复习策略,并代表全体学生郑重表示:要不负学校、父母和恩师的厚望,努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

  方校长首先回忆了这一届学生的成长经历,深情地讲述了学生们给她留下的美好印象。接着,从理想志向、学习态度、心态调整、人生责任等角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引来阵阵掌声,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最后,方校长满怀热情地对学生们发出“拼搏一百天,创造青春辉煌”的号召,极大地鼓舞了初三学子们百日冲刺、拼搏中考的斗志。

  初三年级全体班主任通过视频的形式,对即将面对中考,迎接人生第一次挑战的学子们发出了“为梦想而战,让青春无悔”的号召。参会的初二年级学弟学妹们也带来现场祝福,为全体初三师生的百日奋战呐喊助威。

  在宣誓之前,同学们观看了励志视频《永不放弃》,深受鼓舞和震撼。接下来,全年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宣誓,同学们的宣誓,声音嘹亮、坚定,让在场的老师与同学们们强烈地感受到了他们被激发起的青春热情与必胜信念。

  最后是集体宣誓环节,“永不放弃”的呐喊响彻会场,誓师大会在同学们气势如虹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誓师大会是振奋士气、鼓舞斗志的动员会,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激情和斗志,明确了中考奋斗的目标和方向,为莘莘学子的百日冲刺营造了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