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城乡共叙结对情,携手齐谋同发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3-06 10:16:31 【字体:

  为全面贯彻《金安区城乡学校结对共建工作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加强城区优质学校与农村相对薄弱学校的合作机制建设,深化在学校管理、教学教研、教师交流、学生教育以及其它教育资源的互动与共享,促进优质学校与相对薄弱学校优势互补,促进金安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3月5日,由金安区教育局教研室陆斌主任带队,六安市皖西路小学校长高业胜带领该校城乡结对共建领导组成员一行5人驱车上午先来到木厂镇希望小学,午饭后又驱车前往翁墩乡爱国小学,与两所学校开展结对共建工作首次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由区教育局教研室陆斌主任主持,在两所学校对接座谈会上,陆主任首先简要介绍金安区城乡结对共建工作的基本原则和要求。接着由两中心校领导致欢迎词并分别简要介绍木厂镇和翁墩乡教育发展状况。然后由共建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学校的发展状况、困境、优势等。木厂希望小学经纬校长对该校在日常管理、教育教学、示范校争创等方面存在的困惑作了深入分析;翁墩乡爱国小学李先锋校长希望在教师专业成长、教育科研、功能室建设、家长学校、校园文化等方面想通过“结对共建”这一平台得到帮助。最后,皖西路小学高业胜校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六安市皖西路小学悠久的文化历史、办学特色、资源优势以及近年来在素质教育提升工程中取得的骄人业绩和成功经验,他指出:在城乡结对共建中,双方要彼此善于发现不足、克服不足,发现优点、发扬优势。随后现场与两校 分别成立“城乡结对共建领导小组”并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同时,为了便于沟通协调,在陆斌主任提议下,共建双方还现场建立了“结对共建QQ群”,领导小组成立后,皖西路小学分别与两个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当场制定了今年的工作行事历。

  三校领导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平台,以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和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为重点,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教学教研和学生团队活动。在校际合作与交流中实行优质资源共享,加强联系,建立稳定的互助机制,通过教师切磋交流,互帮互学,实现“结对共建”活动的常态化。在携手前行的道路上,三校将扎实推进过程、彼此学习促进,切实担负起结对共建工作的责任,为共同的教育梦想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