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汇文中学附属小学举行“周末劳动打卡”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汇文中学 发布时间:2024-01-22 17:24:43 【字体:

  劳动励心志,实践促成长。为了让队员们在家务劳动实践中感知劳动、体验劳动、爱上劳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汇文中学附属小学把劳动教育从学校渗透到家庭教育中,开展了“周末劳动打卡”活动。

  “周末劳动打卡”活动

  学校为同学们制定了家庭日常劳动清单,每个年级涵盖不同项目和内容,重点聚焦同学们基本生活能力的培养,以日常生活劳动为主要学习内容,学习清洁、收纳、烹饪等生活自理技能和家务劳动技能。






  一年级:整理内务

  “小朋友,卷袖子,抹布折成小方块,擦脏一面翻一面,抹布搓洗再晾干。”一块小小的抹布竟然这么神奇,看看我们擦得多干净!

  “小手拿好小扫把,顺着一个方向扫”。地被我们学生们扫得干干净净!

  二年级:系鞋带

  小鞋带,手中拿;一左一右先交叉;一根弯腰钻进门;拉紧它;捏出两个兔耳朵;再交叉,钻进洞;开出一朵蝴蝶花。

  三年级:洗碗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如何洗碗吧!

  第一步:打开水龙头,把碗和筷子上的残渣冲走。

  第二步:把洗洁精按压在百洁布上,并揉出泡泡。

  第三步:用百洁布在筷子上来回搓洗。

  第四步:洗碗,洗碗时要注意先洗碗内侧,用百洁布把碗内部刷一遍;再洗碗的外侧,同样来回刷洗。

  第五步:打开水龙头把碗和筷子的泡泡冲干净。

  第六步:把碗筷上的水甩干净放进碗槽和筷篓。

  四年级:叠被子

  想叠出方方正正的被子也需要讲究技巧哦!小被子 ,要叠好,找到长边角抓牢。角对角,边对边,对对折,对对折,来看看我们同学们的成果吧!

  五年级:浇菜园

  饥渴的菜苗需要水,生活在农村的孩子要想吃到新鲜可口的蔬菜,就要化身光荣的小农民,体会“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繁忙与乐趣。

  六年级:烹饪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组合,要想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就不免要学会下厨,让味蕾带给我们甜蜜与美好。看,我们的小队员们做的一道道可口的饭菜,是不是让人垂涎欲滴了呢?

  在生活中劳动,在劳动中生活。通过劳动,队员们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也逐步懂得了要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道理。劳动不仅让队员们学会了一项生活技能,更学会了用行动表达责任与担当。劳动让队员们在心中种下了一颗颗真诚善良、乐于助人的美好种子。这颗种子一定会慢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