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金安区横塘岗乡横塘岗学校小学部开展十字绣社团实践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16:05:35 【字体:

  十字绣是一种在中国刺绣的基础上演变而来的手艺。线条简单,却形式多变;内容丰富又妙趣横生,就像七彩童年,天真而美好。本学期横塘岗乡横塘岗学校小学部的十字绣社团,由经验丰富的陈瑜老师和张安丽老师执教。通过十字绣的绣法要领和注意事项的讲解,通过对孩子们如何穿针引线针法的操作实践,孩子们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绣布上跳跃,她们用自己稚嫩的双手一针一针的绘“织”着童年的梦想。学校十字绣社团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人生的哲理。

  十字绣社团主要锻炼学生手脑并用、提高手部的灵活性,磨炼学生的耐心、恒心。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发展学生的审美意识,提高学生对美的品味。

  横塘岗乡横塘岗学校小学部通过开展十字绣社团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耐心、细致、有毅力的优良品质,养成耐心细致的学习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开拓艺术视野,陶冶艺术情操,让知识启迪智慧,使生活更多姿多彩,让社团活动成为展示学生自我个性的舞台,让绿色教育,焕发出勃勃生机,承载梦想,扬帆远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