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六安市人民路小学北校开展“走进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主题队会活动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17 16:55:01 【字体: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引导队员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1月15日,人民路小学北校组织开展“走进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主题队会活动。

  队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介绍了春节的来历、传统、习俗和传说,让队员们了解到春节起源于殷商时期年头岁尾的祭神祭祖活动;扫尘、办年货、贴春联、放鞭炮、吃年夜饭、拜年等是春节传统习俗;古诗中有大量赞春、叹春的诗句;放鞭炮是为了驱赶“年兽”等。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细致介绍中,在同伴的精心分享中,树立了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对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中国传统节日凝结着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我们民族的文化血脉。本次主题班会,让队员们深切感受了春节的文化内涵,充分认识了春节背后的文化习俗。大家在活动中根植传统文化,筑牢民族文化自信,涵养家国情怀,积极向上,为成长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