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教育人>六安教育>详细内容

裕安区紧盯目标任务推动老有所学行动有力开展

编辑:汤晓雪 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17:20:02 【字体:

  今年以来,裕安区强化组织保障能力,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全区上下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系统推进、紧扣当前、狠抓落实,推动老有所学行动各项工作高质量有力开展,争取早落地早见效。

  一是完善制度推进。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在老年学校章程、系列制度、组织架构、班级开设、课程设置、师资库建设等方面加强宏观指导和具体完善,提供参考。目前,各项制度等全部下发到全区330所老年学校。

  二是理顺机制推进。建立暖民心行动工作调度机制,5月上旬召开了“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推进会,充实人员力量,从各乡镇中心学校推荐一名会写作、懂电脑、能协调的“多面手”到乡镇老教委任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落实行动,从而有效破解行动壁垒,推进项目加快实施;建立完善“月调度、季督导、年考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老有所学”行动落地见效。

  三是紧盯进度推进。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持续进行项目攻坚。截至5月中旬,全区线上注册学员数达12884人,居全市之首,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达43466人;6所新建老年学校和28所改扩建老年学校均按序时进度推进,整体完成进度约56%,其中已拨付28所改扩建老年学校建设经费140万元。

  四是加强宣传推进。结合文明创建入户走访,发放《致全区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等形式,宣传引导更多老年人参与学习活动;开展5月集中宣传月“走上街头”活动,发放暖民心行动宣传单、宣传袋、宣传本等1000余件;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绘夕阳红“活动,发放暖民心行动线上明白纸50000份,鼓励中小学生帮助指导爷爷、奶奶注册“六安市老年远程教育网”线上学习平台,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共享各类优质学习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